autumnsoon

致看不见此文的王院士

professor王是一个朋友
并不是他有多么专业
不过是个同龄 和我一样的孩子
性格有些孤僻但并不自闭
我可以理解为眼光太高不喜与常人来往
我们叫他萎靡
因为在那段高中生的日子里
他常常表现得十分萎靡
像是一株爬山虎
别问我为什么 我也不知道

professor王是个很聪明的孩子
我一直觉得很聪明人做朋友很轻松
因为交流并不需要太多言语
狂热的德国粉 狂热的足球迷 狂热的金属乐死忠 战犯 名列前茅的烂人
并不像他所表现出来的萎靡那样
他其实是个很狂热的孩子
喜欢音乐喜欢军事喜欢所有带着些
叛逆精神的事物
we share our minds and say fuck to our life

其实我知道一开始让他搞太过严肃的科研事业
他是拒绝的
可是生活就像加了特技
一发不可收拾
现在他上了国内最吊炸天的几所大学之一
偶尔闲谈之余
总是 duang 的一下
忘记了早已不再偶尔地讨论乐队电影和考试

我他妈现在回想起那段时间
真的很想笑
会想起他买烟被他妈逮到
他看片被他妈逮到
他妈的
我从来没见过上厕所不论大小只用一分钟的人
也没见过那么一个性格有些古怪但充满乐趣的人
每当有人给我科普冷知识的时候
仿佛那个单手掐腰一边撒尿的少年
就还在我身边
转头说
微欸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