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tumnsoon

叁月拾壹日 乌七八糟的随笔

有多少人啊
用稚嫩的语调唱着家乡的歌
就有多少人啊
用轻浮的词填写着飘忽的梦
忽然意识到
像是世上啊无论啊其实啊人生啊
之上这些字眼
都是我们由自身映射到外部的一种
主观臆想
世界没有我们想象的那样简单
越大越体会得到一件简单事物
为何会有
横看成岭侧成峰之感
越体会得到
我其实是一个半盲者
始终靠想象活着
看得到眼前却看不到未来
或者说
我所看到的未来并不是未来
只有我今天下午吃过的盖浇饭
那是既定的
既伤感又抚慰人心和胃
我究竟何时开始好好做事
我是担心的
我究竟要用多少自我空虚感填补起这种
对人生规划的空白
我也是担心的
不装作不故意的时候
才是真吧
但我只愿今晚或许可以做个好梦
明早起来看不见该死的忘记关的灯
听不见饮水机的咕噜声

评论